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提軍演 張志軍稱:反制行動「正義之舉」

  • 時間:2022-08-25 07: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夏立言提軍演 張志軍稱:反制行動「正義之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4日在昆山與中國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在昆山與中國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席間夏立言傳達了對軍演的不滿及憂慮。另一方面,根據北京深夜發布新聞稿,張志軍聲稱,軍演是打擊台獨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國民黨晚間的新聞稿指出,夏立言表示,既然要反映台灣民意,就必須直言不諱,而第一要務就是傳達台灣民眾對於中國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

國台辦聲明則指出,張志軍表示,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我們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面對複雜形勢,要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加強交流溝通,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民眾。

除了軍演議題外,國民黨表示,夏立言24日與張志還就農產品檢驗問題、ECFA早收清單、兩岸增加航點、恢復小三通,以及台商權益與投資保障等議題進行溝通。

國台辦則強調,張志軍和夏立言是「老朋友」,都曾擔任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曾共同參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張志軍和夏立言會面,就當前兩岸關係等交換了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