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國喪經費 日政府拍板2.5億日圓

  • 時間:2022-08-26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安倍晉三國喪經費 日政府拍板2.5億日圓
日本政府將耗資2.5億日圓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今天(26日)宣布,將花費2億5,000萬日圓(約183萬美元),為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國喪。儘管在執政黨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之間的關係引發民眾不滿後,反對國喪的聲浪與日俱增。

安倍晉三7月8日在一場競選活動中遭到槍殺,雖然葬禮在這之後很快就已舉行,但日本政府決定在9月27日於東京的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舉行國喪。

被視為安倍追隨者的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決定國喪的費用將全數由國家支出。

但民意調查顯示,民眾反對這個決定。在21日發布的一份最新民調中,有53%的受訪者反對舉辦國喪。

日本民眾不滿自民黨被揭露與統一教之間存在關係,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他們沒有獲得充分解釋。這起事件已經成為岸田的一大頭痛問題,並且拉低了他的支持率。

在1950年代創立於南韓的統一教,多年來一直因為其索取捐款的方式而受到質疑。

根據社群媒體的文章與新聞報導,槍殺安倍的兇嫌對統一教滿懷恨意,他指控統一教造成他的母親破產,並怪罪安倍推廣統一教。

有媒體報導,這名兇嫌將進行精神狀況評估。

日本上一次為首相舉行完全由國家資助的國葬,是在1967年為吉田茂(Shigeru Yoshida)進行國葬,後來舉行的喪禮都是由國家與自民黨共同負擔費用。

幾位現任及前任世界領袖預計將出席這次的國葬。有媒體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將會出席。

克里姆林宮7月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會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