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台灣高教展迴響大 技職教育受矚

  • 時間:2022-08-26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馬來西亞台灣高教展迴響大 技職教育受矚
馬來西亞學生踴躍參觀台灣高教展。(教育部提供)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睽違3年再度舉辦實體展,最近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帶領多達81所大專校院前往吉隆坡參展。劉孟奇表示,會場非常熱鬧,許多馬來西亞學生前來收集來台就學資訊,台灣的技職教育更是備受矚目。

邁入第14屆的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統籌,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指出,這是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舉辦的海外大型實體教育展,共有48所一般大學及33所科技大學參展,除了在吉隆坡舉行,也陸續在北馬雙溪大年及南馬新山寬柔等地展開。

劉孟奇:『(原音)這次的參展非常的踴躍,我們去了81個大學,用了吉隆坡裡面非常非常大的也非常專業的會展中心,大概在兩天的過程當中,一直都是維持非常熱鬧的情形。』

劉孟奇也偕同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主委蘇玉龍、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等人,參訪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劉孟奇說,馬來亞大學是馬來西亞排名第一的國立大學,國內有33所大專校院與馬來亞大學合作,共已簽署150多份合作協議,這次到訪也就台灣近年高教發展重點和教育優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另外,劉孟奇此行也接受當地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專訪,宣傳台灣優質的高等教育。劉孟奇:『(原音)過去3年的疫情期間,在照顧這些留學生上面其實是非常的有誠意的在做;還很重要的是說,馬來西亞他們現在也很希望發展他們的技職教育,這方面的確也是台灣的一個強項,目前也有可能我們兩邊會再繼續強化,或者也有可能去強化技職教育跟馬來西亞相關教育機構的合作。』

劉孟奇說,上個學年度在台灣大專校院留學及研習的馬來西亞學生多達1萬2,510人,感謝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及相關單位的努力,在邊境管制措施放寬後,能順利舉辦這場實體教育展,他也肯定各地的留台校友在疫情期間善用科技,在馬來西亞各地區辦理線上或實體的來台就學說明會,讓馬國的青年學子能持續獲得最新的來台就學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