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活成本危機惡化 英調漲能源價格上限近1倍

  • 時間:2022-08-26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生活成本危機惡化 英調漲能源價格上限近1倍
英國能源價格監管機構宣布,將把電力和天然氣帳單大幅調漲80%,使得英國民眾生活費將因此大增。 (Fré Sonneveld/Unsplash)

在英國等待新首相出現之際,英國能源價格監管機構今天(26日)宣布,將把電力和天然氣帳單大幅調漲80%,顯示冬季來臨之前,英國的生活成本危機嚴重惡化。

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Ofgem)今天宣布,英國的零售能源價格上限,將自10月起從目前平均一年1,971英鎊,調高到3,549英鎊(4,197美元),漲幅將近一倍;並說這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導致天然氣批發成本飆升的結果。

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發布聲明說,「(能源價格上限)調升反映了全球批發天然氣價格的持續飆漲。全球天然氣價格隨著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解封而開始上揚,並在俄羅斯逐漸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驅動下,飆升到歷來新高。」

英國最新發布的這項訊息,引發慈善團體的強烈抗議,他們指出,英國家庭早已面臨多年來最慘淡之一的耶誕節,英國的通貨膨脹率不但已經突破兩位數,更預測在未來幾個月將因為能源帳單的失控而觸及13%。

根據反貧窮專家指出,能源價格上限調漲到將近增加一倍,可能導致數百萬人陷入燃料貧困,被迫在取暖和飲食之間做岀抉擇。

英國早已面臨自從1982年以來最高的通貨膨脹,並被預測在今年稍晚進入衰退。

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局長布瑞利(Jonathan Brearley)今天表示,「我們知道調漲能源價格上限將對英國各地的家庭造成重大衝擊,而消費者現在將必須作岀困難的決定。」

英國失控的生活成本危機,已經成為競逐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接班人大位者的主要議題;而在通貨膨脹不斷升高之下,政治反對派指控強生領導著一個僵屍政府。

爭奪首相寶座的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都在極力設法應對這項問題。

布瑞利表示,英國的新首相將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解決不斷飆升的能源價格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