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美毒品出口要道阿根廷 再查扣1.6噸古柯鹼

  • 時間:2022-08-27 2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南美毒品出口要道阿根廷 再查扣1.6噸古柯鹼
阿根廷警方在預定輸往杜拜的動物飼料中,查扣隱藏其中的1.6噸古柯鹼。(圖取自推特)

阿根廷警方26日表示,當局已在預定輸往杜拜的動物飼料中,查扣隱藏其中的1.6噸古柯鹼,並拘捕了12人。

法新社報導,阿根廷中部羅薩里奧市(Rosario)的這項查扣作業由25日徹夜進行到26日,凸顯阿國各港口在南美洲毒品賣向國際時所扮演的角色。

阿根廷聯邦警察緝毒部門主管官員吉夫拉(Mariano Giuffra)說,查扣的古柯鹼「市價將近6000萬美元」。

至於逮捕嫌犯的行動則是在阿根廷全國各地進行,吉夫拉說,「他們都是阿根廷人,其中有些是知名的毒販」。當局一併查扣一些槍械、跑車和大筆現金。

羅薩里奧市距離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310公里,是阿根廷第3大城市,也是阿國農產品出口到大西洋國家的主要港口。但當地也是阿國暴力問題最嚴重的城市,命案發生率是全國平均數字的3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