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根廷女性殺戮增加 右翼總統米雷伊卻尋求削減保護

  • 時間:2024-01-14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阿根廷女性殺戮增加 右翼總統米雷伊卻尋求削減保護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AFP)

根據國家監察員辦公室(National Ombudsman's Office)的報告,去年阿根廷與性別有關的婦女和女童遇害事件,增加到322起,平均每天將近一起。

這項新數據發佈之際,正值阿根廷國會辯論右翼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推動的、具爭議的性別法改革。

米雷伊上任後已經取消了政府的婦女和性別多元部。

報告指出,殺害女性的數量「令人震驚」,超過2020年的總數,當時有295名婦女和女孩被殺。

根據新的統計數據,2023年的殺戮女性事件,使大約200名兒童成為孤兒。在四分之三的案件中,受害人與加害者之間存在關係。

為性別暴力受害者提供協助的非政府組織「Shalom Bait」成員塔里科(Fernanda Tarico)告訴法新社,「文化習俗仍然是性別歧視和父權的」,「國家必須投入更多的資金預防」。

米雷伊府認為,「暴力沒有性別之分」,在一項全面的改革方案中,尋求縮小2019年「米凱拉法」(Micaela Law)的範圍。米凱拉法要求各級政府就性別問題和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對所有官員進行訓練。

上個月剛就任的米雷伊,將把訓練限制在「家庭暴力」問題上,以及直接涉及此事的機構。

塔里科說,這些變化是「絕對無知的結果,是未能認知到法官或安全部隊或國家人員,進行不負責任干預問題的結果」。

但青年和家庭事務部長托雷(Joaquin Torre)表示,雖然米凱拉法可能是「崇高的」,但沒有產生任何結果,「我們已經投資了數百萬美元,但死亡人數比以前更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