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 裴洛西訪台後首次

  • 時間:2022-08-28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 裴洛西訪台後首次
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 裴洛西訪台後首次。圖為參與這次行動的美軍第七艦隊飛彈巡洋艦「強塞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臉書)

3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海軍兩艘軍艦正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導致美中關係緊張後,首次進行此類行動。

近年來,美國軍艦,有時則是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等盟國的軍艦,經常行駛台灣海峽,引起北京的憤怒。

裴洛西8月初訪問台灣,激怒中國,隨後在台灣附近地區進行軍事演習。這些演習仍在繼續。

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27日表示,此次行動由美軍巡洋艦「強塞勒斯維爾號」(Chancellorsville)及「安提塔姆號」(Antietam)執行,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路透社報導,此類行動通常需要8到12個小時才能完成,並遭到中國軍方的密切監視。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主席馬基(Ed Markey)也率團訪台,中國軍方的回應是在台灣附近進行更多演習。

但無視中國要求停止的壓力,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也在25日抵達台灣訪問,這也是一個月之內,第三個訪問台灣的美國政要團。

拜登政府試圖緩和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因這些訪問而導致的緊張關係,避免演變成衝突,強調這種國會訪問是例行性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