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 展現對印太承諾

  • 時間:2023-12-06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 展現對印太承諾
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圖:維基百科)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今天(6日)飛越台灣海峽,並稱這項任務展現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7th Fleet)表示,P-8A「海神式」(P-8A Poseidon)海上巡邏偵察機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這款巡邏機也用於反潛任務。

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架飛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中國東部戰區今天則表示,對這架飛越台灣海峽的美國海軍巡邏機進行跟蹤監視。

美軍上次宣布海神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在去年10月,當時中國也派出戰鬥機進行監視和警告。

去年6月大批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時,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也曾飛越台灣海峽,以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過去4年來,中國持續加強在台灣週邊的軍事活動,包括在過去1年半舉行兩次大型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