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地震造成傷亡 陸委會表達慰問

  • 時間:2022-09-06 13: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四川地震造成傷亡  陸委會表達慰問
中國四川5日發生規模6.8地震,釀多人死傷。圖為四川居民在臨時避難所的帳篷裡休息。(AFP)

中國大陸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5日發生規模6.8地震,導致人員傷亡及災損。陸委會今天(6日)向地震傷亡災民表達慰問關懷,並提醒在大陸國人留意自身安全。

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表示,中國大陸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後續餘震不斷。

陸委會說明,據目前掌握資訊,沒有台籍人士受困於當地或傷亡。政府已透過海基會向陸方表達慰問之意,盼災害減至最低、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同時,內政部消防署正在進行人道救援任務準備,如有救災需要,台灣願提供必要協助。

陸委會也提醒,目前災區仍持續發生餘震,政府將持續密切注意當地最新地震訊息與實際情況,及時提供國人參考,並請在當地的國人小心留意自身安全,如有需要協助,可聯繫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