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照機構陽性率增 住民外宿接觸風險者返回前須篩檢

  • 時間:2022-09-06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長照機構陽性率增 住民外宿接觸風險者返回前須篩檢
全國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陽性率趨勢。(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6日)表示,根據最新一週統計,全國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陽性率略微回升。他提醒,中秋連假將至,若機構長輩請假外宿且接觸風險對象,則返回機構前須自費篩檢。

羅一鈞指出,全國住宿式機構篩檢陽性率從6月中以來一路下降,但最近一週有回升情形,根據8月29日至9月4日最新一週統計,機構住民篩檢陽性率從0.6%提高為1.0%,工作人員篩檢陽性率則從0.5%增加為0.8%,反映這波BA.5疫情升溫也對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產生影響,確診數在最近一週略為增加。

不過,羅一鈞表示,全國住宿式機構的中重症與死亡數仍持續下降,新增死亡人數9人是6月中公布死亡數據以來,首次為個位數,創下新低,但中重症與死亡數字落後疫情數據,因此預期後續隨著疫情升溫,中重症與死亡個案也會反轉回升。

此外,中秋、重陽節將至,羅一鈞指出,很多住宿式機構長輩可能會被接回家中團圓,他提醒,若長輩請假外宿且返回前7日內曾接觸風險對象,包括確診者、居家隔離者、自主防疫者、居家檢疫者,或接觸有發燒、呼吸道症者,則返回機構前須自費篩檢,且返回後7天內避免參加團體活動。

羅一鈞表示,如果沒有外宿,或是外宿但未接觸風險對象,則按照指引,不須篩檢。

機構住民請假外出防疫指引。(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