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市價85折!金聯平價宅雙北低於千萬釋6戶

  • 時間:2024-02-20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市價85折!金聯平價宅雙北低於千萬釋6戶
台灣金聯今年釋出的88戶平價住宅,共有71戶位於六都。(資料照/沈聰榮 攝)

財政部旗下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連續第14年推出平價住宅出售專案活動,今天(20日)正式宣布,今年全台共釋出88戶,其中雙北釋出31戶,且有6戶總價低於新台幣千萬。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表示,所釋出的平價宅,為市價的85折至95折,且今年特別在雙北釋出較多的量,就是希望在高房價的時代,讓更多民眾可以購屋成家圓夢。

台灣金聯今年釋出的88戶平價住宅,共有71戶位於六都,占總銷售戶數8成,其中台北市共有10戶,平均每戶售價1,906萬元,總價低於2千萬,新北市則有21戶,平均每戶售價1,430萬,如果進一步觀察,在雙北地區有6戶總價低於新台幣千萬。另外,桃園市有14戶、台中市和台南市各7戶,高雄市則有12戶。今年釋出的平價住宅中,最低總價為台中市的456萬。

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表示,平價住宅取得主要有兩個來源,一是法拍屋,另一些則是標購進來的房舍,像是台北市、台中市政府標售的捷運共構宅,台灣金聯在購入後,會進行適當整修和裝璜,讓標售到的民眾,能直接入住。施俊吉也表示,台灣金聯釋出的房舍,大約是市價的85折至95折,過往雙北市釋出的物件較少,但發現有不少民眾對於雙北的居住需求,因此今年釋出較多的物件,希望讓更多民眾可以購屋成家圓夢。施俊吉說:『(原音)台灣金聯畢竟是公營事業,負有社會的責任,我們的責任可以示範,但不能說平抑,就是讓各界看合理的房價在那裏。大家買房可以看實價登錄以外,也可以參考台灣金聯全台88戶房子的條件和區位,以及屋齡和價格,希望有助於民眾購屋。』

台灣金聯也分析,今年除了雙北釋出的戶宅增加,全台各地的房價變動,沒有上升太多,主要房價上漲,仍在都會型地區,今年最高價的平價宅,是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社區三房,共40多坪,總價3200多萬,至於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吳興街各有18坪和20坪多的房舍,總價各為1200多萬和1400多萬,台灣金聯也力推適合城市新貴和新婚家庭首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