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阿提米斯1號登月火箭最快27日發射

  • 時間:2022-09-13 08: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NASA:阿提米斯1號登月火箭最快27日發射
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登月火箭。(Credit: 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12日表示,關於「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登月無人飛行測試任務,如今最快的可能發射日期是9月27日。

這個發射日期將取決於工程團隊為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添加燃料的測試能否成功、以及能否取得一項豁免,可在一旦火箭偏離指定範圍、要採用摧毀火箭的緊急飛行系統時可免於進行電池的重新測試。

如果未能獲得這項豁免,火箭將必須重回它的裝配廠,導致發射時間推遲數週。

這項「阿提米絲1號」測試任務原本要在8月29日進行,後來因為技術問題延至9月3日3日,但到了當天又因為液態氫燃料外洩而再度順延。

美國太空總署12日表示,在美東時間9月27日中午11時37分將有一個70分鐘的發射窗口,而這項任務將以獵戶座太空船(Orion)11月5日濺落在海洋中告終。

至於可能的下個發射日期則是10月2日。

「阿提米絲1號」太空任務希望測試太空發射系統火箭、以及位於火箭頂端的無人獵戶座太空船,以便為未來的載人登月之旅做準備,這包括在一項由月球到火星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內。

一旦發射成功,太空船將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到達月球,並以最接近的方式飛行約60英里(100公里)。

至於下個任務「阿提米絲2號」(Artemis 2)則將把太空人帶上月球,屆時將繞著月球周圍飛行但不登陸;至於「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任務,則會看到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太空人登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