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官兵裝備老舊 民眾黨團籲國防預算用在刀口

  • 時間:2022-09-13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官兵裝備老舊 民眾黨團籲國防預算用在刀口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改善國軍裝備、加強不對稱戰力建構。(民眾黨團提供)

民國112年度整體國防預算新台幣5,863億元,較111年度增加13.9%。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3日)表示,即使國防預算年年增加,卻未見經費發揮應有效能,官兵裝備老舊、妥善率低,國防戰略也缺乏不對稱戰力的建構方向,呼籲政府確實把資源用在刀口上,並兼顧財政紀律。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中國在全球軍力排名第3,台灣第26,台灣的兵力不到解放軍人數的10分之1,提升不對稱戰力迫在眉睫,即使執行中的軍購案超過1.3兆元,現有武器仍有7成以上老舊,持續使用老舊裝備,不僅妥善率低,更無法有效投送精準火力。

邱臣遠表示,軍備局採用40年前的驗收標準,罔顧官兵安全。尤其「單兵個人急救包」雖受美軍證實在戰場上可減少15%至20%死亡數,迄今卻不受國防部高層重視,部隊還在使用舊式急救包,而且數量還極其不足。黨團呼籲國防部,應從以下3個方向進行改善:

1.國防部須審視軍購案是否符合整體防衛構想,並以改善自製裝備為優先,減輕後勤負擔。

2.檢討不對稱戰力建構方向,同步提升國軍武器世代,不可偏愛特一軍種。

3.加速個人裝備的更新,跟上世界主流,並盡速發放單兵個人急救包。

立委張其祿指出,112年度國防預算顯示,蔡政府國艦國造重點計畫「震海計畫」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確定由新一代輕型巡防艦替代,號稱總體預算不變,但造艦數量從1艘變2艘、船體大小從4,500噸變2,000噸,涉及245億多元的計畫說變就變,也未充分交代過去幾年震海計畫研發遲緩,所耗費的投資是否付諸東流,也難以向國人交代經費效能,呼籲政府重視財政紀律,把資源花在刀口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