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佐斯無人火箭任務失敗 太空艙安全落地

  • 時間:2022-09-13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貝佐斯無人火箭任務失敗 太空艙安全落地
藍源公司(Blue Origin)一枚無人火箭,12日發射升空不久就起火燃燒,載有實驗設備的太空艙緊急彈飛,並安全飄回地球。(AFP)

法新社報導,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一枚無人火箭,12日在發射升空後不久就起火燃燒,不過載有實驗設備的太空艙緊急彈飛,並且安全飄回地球。

這是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計畫的第23次火箭任務,也是第一次以失敗告終。新謝波德號是以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人謝波德(Alan Shepard)所命名。

這次的無人火箭任務,是要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實驗設備送到太空邊緣進行研究。

根據藍源在推特發佈的一段簡短影片,顯示太空艙在從公司位於德州西部的發射場升空後大約1分鐘,推進器引擎意外燃燒,太空艙從故障的火箭上噴射出去。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依照標準處理程序,已要求新謝波德號停飛等待調查。FAA並補充說,太空艙安全著陸,沒有人員傷亡或公共財產損失的通報。

這起事件代表了藍源公司和太空旅遊部門的一次挫敗。不過觀察家仍對於一旦太空艙有人可能得以倖存的事實感到鼓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