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議員拿能源帳單質問 范德賴恩:請寄去莫斯科

  • 時間:2022-09-15 10:55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歐盟議員拿能源帳單質問 范德賴恩:請寄去莫斯科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歐洲議會14日就歐盟委員會年度國情咨文舉行聽證辯論。《法廣》報導,法國左翼歐洲議員曼儂·奧布里(Manon Aubry)手舉一份能源費用帳單向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抗議表示:「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你知道這個問題多麼嚴重嗎?!」但范德賴恩反擊表示:「當然知道,你可以把帳單寄送到莫斯科,他們是罪魁禍首!」

報導指出,法國左派激進派議員曼儂·奧布里(Manon Aubry) 14日帶著民眾送來的一系列帳單以及建議,在歐盟委員會聽證會上向主席范德賴恩抗議表示,這對歐盟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有數以百萬計的人處於這種困難情況下,他們無法再應對價格大幅上漲,這還並不限於能源領域漲價。而且,這場危機不僅是可怕的烏克蘭戰爭和蒲亭可恨的勒索結果,這也是歐盟經濟體系的產物,你們現在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缺陷。

但不久之後,范德賴恩反擊表示,這些帳單是難以忍受,這是事實,但應該把這些帳單送到莫斯科,他們才是罪魁禍首。

而在歐盟議會的聽證會上,歐盟官方提出了遏制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飆升的建議,包括限制能源集團的超級利潤,和減少歐盟在高峰期的消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