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統一教有關聯者 日本自民黨將公布新名單

  • 時間:2022-09-20 13: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統一教有關聯者 日本自民黨將公布新名單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LDP)幹事長茂木敏充。(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LDP)幹事長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今天(20日)表示,自民黨將公布一份更新名單,列出黨內哪些國會議員與爭議性的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有關聯。

在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於競選活動期間遭到槍殺後,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的關係就成為矚目焦點。兇嫌宣稱他的母親因為統一教而破產,並且不滿安倍支持統一教。統一教拒絕評論兇嫌母親的捐款,也表示不再接受捐款導致他們財務陷入困難。

自民黨這個月表示,在接受調查的379名國會議員中,有179人與統一教有關聯。在上個月的內閣改組中,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撤換了7名被揭露與統一教有關的內閣成員,試圖挽回他不斷下滑的支持率。

然而,根據日本當地媒體報導,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Daishiro Yamagiwa)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他在2018年曾出席統一教贊助的活動,這件事他未曾向黨內通報。

日本地方媒體報導,山際大志郎在被問到是否考慮下台時說,他將透過繼續擔任大臣來負起責任,並推動政府的經濟刺激措施。

山際大志郎表示:「這是我需要完成的工作。」

隨著民眾對與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關係的關注與日俱增,岸田內閣的支持率在近期的民調已經下滑至30%左右,相較之下,今年稍早支持率最高曾達到60%。岸田內閣的低迷民調,已經接近政治分析人士認為的危險水平,讓日本首相將很難推動他們的議程。

時事通訊社上週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不認同岸田處理統一教爭議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