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北韓核武 日相:願無條件與金正恩會面

  • 時間:2022-09-21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北韓核武 日相:願無條件與金正恩會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說。 (UN Photo/Cia Pak)

法新社報導,隨著平壤核子計畫的緊張一觸即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20日再次提議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岸田文雄在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發表談話,表示日本仍堅持前首相小泉純一郎(Junichiro Koizumi)20年前歷史性訪問平壤時提出的外交政策。

岸田文雄說,日本準備就共同關切的事項進行對話,他決心在沒有任何條件的情況下和金正恩會面,而且不會錯失採取行動的機會。

金正恩曾三度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雖然緩和了緊張情勢,但並未就北韓的核子計畫達成永久性的解決方案。

儘管日本是美國的親密盟友,但在東京有些人私下對於北韓感到不安。北韓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綁架日本公民、並訓練他們成為間諜。

北韓已將核武政策法制化,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9日報導,北韓將核武先發制人攻擊做為自保的權利,載入一項新法律,引發對這個貧困國家可能很快恢復核試的憂心。

金正恩表示,這項法律鞏固北韓的核武國家地位「不可逆轉」,並且禁止非核化談判。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表示,願意和北韓進行工作層級的外交接觸,但北韓對此幾乎沒什麼興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