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台幣貶勢不斷 林伯豐:應緊盯韓元貶幅

  • 時間:2022-09-21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新台幣貶勢不斷 林伯豐:應緊盯韓元貶幅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21日指出,希望央行參考競爭對手國韓國的貨幣貶值幅度,建議新台幣與韓元貶值幅度差不多。(資料照/謝佳興 攝)

全球進入升息循環,我國中央銀行明天(22日)將舉行理監事會議討論,利率是否調整。由於升息與否與新台幣匯率走勢息息相關,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21日)指出,希望央行參考競爭對手國韓國的貨幣貶值幅度,建議新台幣與韓元貶值幅度差不多,這樣的做法,工商業界應該會接受。

三三企業交流會21日舉行9月例會,由於美國聯準會、台灣中央銀行近期都將討論最新利率如何調整,媒體也詢問理事長林伯豐,如何看待近期不斷走貶的新台幣匯率。對此,林伯豐回應,我國央行已經做得算是不錯,現在新台幣走貶是有利於出口,但是對物價、進口原料成本則是有負面的影響。

林伯豐也建議央行,要緊盯對手國韓國的貨幣走勢,兩者貶值幅度不要差太多。他說:『(原音)這樣前提下,我想應該參考我們對手是韓國,韓國的貶值、我們貶值多少,希望跟韓國相當,不要貶得超過韓國,這樣的做法,工商業界應該會接受。』

談到邊境管制措施開放議題,林伯豐表示,國內疫情看來沒有那麼快結束,不過其他國家都已經陸續開放機場、防疫管制,建議政府應該對於已經施打3、4劑疫苗者做適度開放,像是打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的入境者,可不用入境檢疫3+4、0+7等。

林伯豐還提到,對外採購COVID-19次世代疫苗,也應該進口最新、足以應付BA.5變種病毒的疫苗,不要再期待要由國內生產,這樣可能會比較有效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