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將試射SLBM 推測針對美國航艦

  • 時間:2022-09-24 1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韓將試射SLBM 推測針對美國航艦
南韓軍方24日表示,發現北韓有準備發射潛射飛彈跡象,推測可能是因不滿美軍派遣航空母艦來韓部署所採取的反抗行動。圖為雷根號航母23日抵達南韓。(圖:USS Ronald Reagan臉書)

南韓軍方今天(24日)表示,發現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市一帶準備發射潛射飛彈(SLBM)跡象,推測可能是因不滿美軍派遣航空母艦來韓部署所採取的反抗行動。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在總統尹錫悅結束英、美、加訪問行程返韓的專機上進行安保局勢盤點會議,會中提及軍方發現北韓準備進行發射SLBM等挑釁行動的跡象。

報導指出,南韓總統辦公室罕見率先公開掌握到的北韓動向,可能是為警告北韓克制相關挑釁行動。

據南韓軍方相關人員說法,南韓軍方在21日至22日掌握到北韓動態,但未公開具體掌握內容,目前正在密切關注北韓SLBM相關設施活動,並維持徹底防衛態勢。

關注北韓事務的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日前也發現新浦造船廠附近聚集船隻,認為北韓很可能正在進行新潛艦下水準備。南韓軍方則表示,這次掌握動態與北緯38度公開的衛星照片不同。

位於北韓東部沿海的新埔市是北韓主要生產、開發潛艦及SLBM的據點,當地匯聚相關生產、開發及測試設施,也包括地上測試發射場。

分析認為,北韓可能是因不滿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同行打擊群停靠在南韓釜山作戰基地,才準備以發射飛彈表達反抗。雷根號及打擊群將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這也是美軍時隔約4年派遣航空母艦訪韓。

北韓自2016年起多次發射SLBM,今年5月尹錫悅就任前,北韓也從新埔一帶發射推測為迷你SLBM的飛彈。南韓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申鐘佑(譯音)分析,北韓之後可能會進行比北極星1號更大的小型SLBM北極星4、5號水中發射測試。

申鐘佑指出,北韓新開發的3000噸級潛艦將下水,據稱可搭載多發SLBM,北韓可能藉此全力展開SLBM水中測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