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國葬27日舉行 蘇嘉全王金平搭機赴日

  • 時間:2022-09-26 16: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安倍晉三國葬27日舉行 蘇嘉全王金平搭機赴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27日在東京都內「日本武道館」舉行。(路透社/達志影像)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將於明天(27日)舉行,蔡英文總統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團出席;蘇嘉全、王金平今天下午搭機赴日。

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遇刺身亡、享壽67歲,國葬27日在東京都內「日本武道館」舉行。

蔡英文總統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出席安倍的國葬儀式;蘇嘉全、王金平今天下午自松山機場搭機赴日。

王金平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純粹參與國葬典禮;至於是否會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流,他說,應該沒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表示,總統指派的代表團跨黨派的「院長級」成員,長年均與安倍交情深厚、互動密切,在日本各界擁有充沛人脈,此次共同代表台灣出席安倍國葬,充分彰顯台日堅定情誼與深厚情感。

張惇涵說,蔡總統祈願,此次的代表團能夠帶著台灣政府與人民對安倍的悼念與追思前去,誠摯感謝安倍的畢生貢獻,並展現台灣與日本繼續並肩同行,捍衛共享的價值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