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訪台共軍再施壓?邱國正:國軍密切注意

  • 時間:2022-09-27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蓬佩奧訪台共軍再施壓?邱國正:國軍密切注意
美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國防部長邱國正27日赴立法院備詢前指出,國軍會密切關注共軍動作。(林詠青 攝)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展開訪台行程,今天(27日)將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進行專題演講,而中共對台軍事施壓是否因此增加,也引發各界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國軍都會密切注意,也有很好的應對方法。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時隔半年再度訪台,國防部長邱國正27日赴立法院備詢前,被媒體問到美國重要前官員來台是否可能升高兩岸軍事壓力?邱國正表示,每次有外賓來共軍的確會有一些動作,但目前是每天都有,只是強弱不同,國軍都會密切注意應對。他說:『(原音)每一次有外賓來,中國會有一些動作,但我們看這階段,大概每天都有,只是強弱(不同),這我們國軍的本務,持續密切注意,我們會有很好的應對方法,這一點我特別為大家說明。』

蓬佩奧今天也將前往高雄萬豪酒店出席「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發表主題為「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的專題演講,預計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會晤晚宴;28日他也將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致詞,並參訪南部科技產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已邀請蓬佩奧在28日中午前往台南,與黃偉哲、外交部前部長陳唐山和重要企業人士午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