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攜手Meta 台灣經貿網正式登上元宇宙

  • 時間:2022-09-27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協攜手Meta 台灣經貿網正式登上元宇宙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中)宣布,導入Meta技術,正式啟動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今天(27日)宣布,台灣經貿網導入Meta元宇宙技術,正式啟動「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這象徵著台灣電子商務進入Web3.0時代,初期將先逐步引入台灣經貿網會員產品「入館」,並從頭戴式裝置普及的國家著手推廣,邀請當地買主登入元宇宙體驗,希望能在未來5年慢慢形成商業模式,為台灣企業開闢元宇宙線上商機。

看好元宇宙產業商機,外貿協會借重Meta技術,建置「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突破既有數位展覽的2D限制,透過3D沈浸式虛擬展示空間及數位分身的應用場景,協助台灣企業、品牌超前部署登上元宇宙搶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只要佩戴頭戴式裝置進入虛擬展館,就能透過全手勢操作與線上使用者交流,而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的啟動,也象徵台灣電子商務進入Web3.0時代,算是突破性的「首部曲」,接下來將逐步推廣,慢慢引入台灣經貿網會員的優質產品「入館」,並吸引國際買主體驗,目前規劃將優先從頭戴式裝置普及的國家著手。他說:『(原音)下一步會針對Meta的頭盔普及的國家去先做推動,歐美就是第一個就是他的網路通訊是比較好、5G這種比較普及的、穿戴裝置頭盔比較普及的,其他國家我們會在貿協海外辦事處會配置頭盔,我們會邀請當地買主,你就來我們辦事處,你就進入我們元宇宙經貿網裡面(體驗)。』

黃志芳也強調,隨著買賣雙方登上元宇宙未來館的數量累積至一定程度,將有望形成新的商業模式,若以Meta看好元宇宙會在未來5到10年邁向成熟來看,他期盼於5年內將商業模式確立。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則說,期盼與貿協合作協助台灣企業提升數位實力,並培養台灣混合實境的相關人才,初期目標將是培養更多擴增實境的新銳創作者,並在商業領域推廣,發掘更多元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