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0+7」後 防疫旅館全數退場

  • 時間:2022-09-28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開放「0+7」後 防疫旅館全數退場
王必勝28日表示,未來防疫旅館將全數退場、一間不留,恢復為一般旅館使用,入境的輕症確診者將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或由地方政府設置的加強版防疫旅館。(圖擷自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兩階段開放邊境,預計10月13日開放入境「0+7」,也就是未來入境者不須再居家檢疫。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8日)表示,未來防疫旅館將全數退場、一間不留,恢復為一般旅館使用,入境的輕症確診者將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或由地方政府設置的加強版防疫旅館。

入境「0+7」上路後,入境者不須再居家檢疫,只要進行7天自主防疫即可,防疫旅館去留備受關注。王必勝28日指出,未來沒有居家檢疫制度,防疫旅館便無存在的必要,原本有考慮將防疫旅館轉型改收確診的入境旅客,但這是不一樣的制度,是很大的挑戰,因此大方向是要讓所有防疫旅館逐漸恢復原本一般旅館的功能,至於回歸一般旅館時的清潔消毒問題,相關單位會予以輔導。

王必勝強調,未來防疫旅館將全數退場,入境輕症確診者一律入住中央的集中檢疫所或由地方政府設置的加強版防疫旅館;針對防疫旅館的未來規劃,指揮中心已與交通部觀光局討論過,觀光局也正與業者陸續溝通,會將定案提到行政院會討論。

入境「0+7」新制最快10月13日上路,同步取消禁團令。王必勝指出,入境旅客確診的通報機制與國內現行機制皆相同,無論是快篩陽性後的視訊看診或實體就診,以及進一步的治療、隔離,都與國內做法依樣,重點在於如何提供充足正確的資訊給入境旅客;針對旅行團,觀光局會責成旅行社與導遊,要求務必提供旅客正確資訊,而針對自由行者,會在入境時給予充分訊息。

至於確診者的同團旅客能否繼續旅遊行程?王必勝說,同行者仍可繼續行程,入境「0+7」,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只要有2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便可外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