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參選人不滿裁罰周玉蔻不公 朝NCC潑漆遭法辦

  • 時間:2022-09-29 1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藍參選人不滿裁罰周玉蔻不公 朝NCC潑漆遭法辦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前右)因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媒體人周玉蔻及電視台裁罰等處理不公,29日上午到NCC大門潑綠漆,被警方依準現行犯逮捕,訊後依毀損等罪移送北檢。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因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媒體人周玉蔻及電視台裁罰等處理不公,今天(29日)朝NCC大門潑綠漆,警方依準現行犯逮捕,依毀損等罪移送北檢。NCC今天呼籲各界應回歸理性討論議題。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新聞說明資料表示,上午7時5分許接獲報案,指NCC大樓於清晨6時50分許遭人潑漆。經派員到場查處,確認潑漆者為楊植斗,將楊男以準現行犯逮捕。

警方初步調查,楊男因不滿近期NCC針對周玉蔻、某電視台以及對民視僅裁罰新台幣40萬元等議題處理不公,心生不滿而潑漆,涉嫌刑法毀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指出,對於潑漆一事表達遺憾,並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引發社會對立,呼籲各界應理性表達立場與討論議題。

NCC說明,作為廣電媒體獨立機關,除遵守程序正義外,各項裁處、決議皆依法有據,也不會對個案有偏頗立場。如果民眾有任何陳情或申訴,應依正當程序辦理,才能完整保障陳情人意見表達權利。

NCC表示,尊重各界意見,但希望各項議題討論應該要理性溝通,不要以暴力或激化對立的手段,造成民眾及社會的誤解。另外,面對各項重大議題,媒體在新聞報導中應加強自律,遵守公平及事實查證原則,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