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A.5次世代疫苗 食藥署安排EUA審查

  • 時間:2022-09-29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A.5次世代疫苗 食藥署安排EUA審查
王必勝29日表示,莫德納與BNT都已陸續送交相關資料,食藥署現在正初步審核,並將盡快安排進行EUA審查。(圖擷自YouTube)

國內相當關切我國審查採購BA.5雙價次世代疫苗的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9日)表示,莫德納與BNT都已陸續送交相關資料,食藥署現在正初步審核,並將盡快安排進行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

目前國內開打的次世代疫苗為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BA.5次世代疫苗目前僅美國通過EUA。王必勝指出,食藥署已收到莫德納多次送交的資料,BNT也有陸續提供,相關資料包括動物試驗資料、BA.1臨床資料、製程資料等,目前並未收到在美國實際施打的研究資料。

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正在做初步審核,並將盡快安排進行EUA審查,針對2家公司的BA.5次世代疫苗EUA審核都在積極進行中。

此外,國內目前開放兩階段接種BA.1次世代疫苗,第一階段先開放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各地方已於24日起陸續開打;第二階段則將於10月3日開打,開放接種對象包括第一類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居家檢疫相關工作人員及航空機組員、船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50至64歲成人、18歲以上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需出國者。

指揮中心規劃再擴大開放次世代疫苗接種對象,王必勝說,只要量能許可,就會往下再開,目前已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評估,會盡快召開ACIP會議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