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世台基金會訪團  游錫堃:守土衛國是台灣精神

  • 時間:2022-10-03 2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接見世台基金會訪團  游錫堃:守土衛國是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3日接見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訪問團時表示,世界關心台海和平,「守土衛國」是台灣精神,堅定保護家園。(資料照/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3日)接見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訪問團一行時表示,世界關心台海和平,「守土衛國」是台灣精神,堅定保護家園。

以台商為主體的世台聯合基金會訪團一行由董事長陳秋貴率領,今天參訪立法院並拜會游錫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等人在場。

游錫堃致詞時推崇世台聯合基金會成員多年來在海外努力打拚,事業成功,於他鄉占有一席之地,非常不容易,同時還在國際行善、樂善好施、熱心公益,且更不忘關心台灣,時常幫助台灣大力推展外交,他代表立法院向大家致上敬意。

他說,台灣人在國際行善,就是在替台灣鋪路做事,世界民主國家更相挺台灣。

游錫堃在接見過程指出,台灣經濟、科技受到全球稱讚,抗疫表現也不錯,但台灣面臨的挑戰,就是常常遭到中共霸凌,對岸機艦環繞台灣周邊製造緊張;世界關注台海情勢,台灣要堅定保護自己的家園。

另外,游錫堃也向世台聯合基金會訪團表示,基金會未來在國際場域如果遇有外國關心台灣自我防衛意識時,要幫台灣告訴外國,「守土衛國」是台灣精神。

游錫堃指出,今年國慶主題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這就是台灣精神,期盼包括世台聯合基金會在內,大家發揮影響力,將此向國際宣揚,讓世人知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