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十國慶3地連線唱國歌 游錫堃:堅定防衛意志(影音)

  • 時間:2022-10-0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雙十國慶3地連線唱國歌 游錫堃:堅定防衛意志(影音)
慶籌會5日公布民國111年國慶系列活動,包括3地連線唱國歌、國慶焰火在嘉義等。(林詠青 攝)

雙十國慶將至,慶籌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5日)強調,人民的防衛意志是國防最重要的力量,正因嚴峻國際情勢與中共霸凌,今年國慶主題特地訂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今年國慶也將首度以3地連線方式,直播高雄及馬祖當地代表齊唱國歌畫面,展現全民團結一心。

今年國慶記者會5日在立法院舉行,並請來北一女樂儀旗隊進行表演,旗手們在輕快樂聲中揮舞大旗,熱鬧開場。慶籌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今年國慶以「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為主題,主要希望凝聚台灣主體意識及堅定國人自我防衛的意志。他更以先人抵抗殖民統治的歷史強調,台灣人必能團結捍衛鄉土。游錫堃說:『(原音)如今面對惡鄰,中共無極限的霸凌,台灣人一定要把先賢的台灣精神找回來,一定要效法先烈守土衛國的精神,2,300萬人並肩同行,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備戰而不求戰,致力維護民主自由與區域安全穩定。』

游錫堃也引用《孫子兵法》「上兵伐謀」表示,如果全民都能展現強大的反抗侵略意志,就能抑制敵方的侵略意圖。

今天記者會也曝光今年國慶主視覺動畫影片,以及國慶系列活動預告。國慶大會活動規劃「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序幕暖場除了找來董事長樂團及馬蘭吟唱隊之外,還有首度在國慶大會登場的台南「聯合武陣」,以及國軍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北一女樂儀旗隊演出。

國慶大會部分,將由7位國軍及海巡代表,偕同馬祖四鄉五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並同時與東引及左營軍港的塔江艦現場連線。另外,國軍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巨幅國旗,由2架黑鷹直升機引導及跟隨下,緩緩通過總統府前廣場上空。

而國慶晚會今年則移師桃園市,萬眾期待的國慶焰火也將在嘉義縣磅礡登場,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和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同步施放2.6萬顆高空焰火。全台灣由北到南,一起祝中華民國111歲生日快樂。

北一女樂儀旗隊5日在國慶記者會中開場表演。(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