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馬利亞警告 媒體不得傳播青年黨宣傳

  • 時間:2022-10-09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索馬利亞警告 媒體不得傳播青年黨宣傳
索馬利亞政府下令,媒體不得傳播被認為是伊斯蘭激進組織的青年黨(Al-Shabaab)宣傳報導。圖為2020年1月索馬利亞婦女上街示威抗議激進組織青年黨份子動亂。(AFP)

索馬利亞政府8日宣佈,媒體不得傳播被認為是為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宣傳的報導,並警告違反者將受到懲罰。

索馬利亞政府做這項宣布的同時,武裝部隊正在當地民兵和國際盟友的支持下,對與恐怖組織蓋達(al Qaeda)有掛勾的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積極發動弭平叛亂作戰行動。

索馬利亞新聞部副部長尤素夫(Abdirahman Yusuf)表示,「我要告訴索馬利亞媒體和所有人民,我們將把所有與青年黨有關的宣傳報導,包括他們的恐怖主義行為和他們的意識形態,視為應受懲罰的罪行」。

尤素夫在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索馬利亞政府完全禁止與恐怖主義意識形態和(青年黨)恐嚇行為有關的各種報導」,「他們的聲音、影片、照片和消息,都不能傳播」。

尤素夫表示,政府也將在社群媒體上對「恐怖分子帳戶」發起網路行動,在過去48小時內,已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平台上,查禁了40多個帳戶。

他說,「恐怖分子用來傳播消息的應用程式和網站等其他網路資源,也將被追蹤和暫停」。

尤素夫強調,這並不是壓制言論自由的問題。他告訴法新社,這些措施不會影響索馬利亞記者對青年黨的正常新聞報導。

在一系列致命攻擊事件後,今年5月上任的索馬利亞新總統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誓言,要對聖戰分子發動全面戰爭。

今年8月,青年黨圍攻首都摩加迪休一家高級飯店長達30小時,造成21人死亡。

儘管青年黨戰鬥人員已在2011年被驅逐出摩加迪休,但他們持續對軍事、政府和平民目標進行攻擊,往往造成慘重傷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