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內閣支持度創新低 統一教陰影揮之不去

  • 時間:2022-10-09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岸田內閣支持度創新低 統一教陰影揮之不去
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跌至過去一年任期來的最低點。(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今天(9日)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跌至過去一年任期來的最低點,原因是執政的自民黨 (LDP) 與備受爭議的統一教過從甚密,而受到質疑。

在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被暗殺後,岸田一直在努力克服,自民黨被披露與日本統一教會長期存在深厚關係的影響。

刺殺安倍的兇嫌說,他的母親因統一教而破產,而安倍長期以來助長了這個被批評者稱為邪教的教派。

在日本共同社的最新民調中,對岸田內閣的支持率從一個月前的約40%下降至35%,這是自2021年10月岸田上任以來,共同社民調的最低結果。約4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支持岸田的內閣。

針對自民黨自我揭露黨內議員與統一教的關係上,約83%的受訪者表示,自民黨做得不夠多,遠遠超過13%表示肯定的人。

自民黨已承認,黨內多名議員各自與統一教會有關係,但表示該黨和統一教會沒有組織上的聯繫。

立場反共的統一教教會表示,它的政治部門吸引到日本國內議員,主要來自自民黨,因為他們在意識形態上接近,儘管其與自民黨沒有直接的關係。

在食品、公用事業和其它必需品價格上漲方面,共同社調查中約有79%的受訪者表示受到打擊,而沒有感受到任何影響的人約為21%。

日本的通膨率在8月份飆升至2.8%,是近8年的新高,這已連續5個月超過央行設下的2%的目標,主因是原材料價格壓力和日圓持續疲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