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平壤核武威脅 尹錫悅:北韓將一無所獲

  • 時間:2022-10-11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回應平壤核武威脅 尹錫悅:北韓將一無所獲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 (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就在北韓試圖升高攻擊南韓的能力之際,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11日)表示,北韓核武將一無所獲。

報導指出,尹錫悅對記者說,北韓正在推進其核子發展,不只對南韓、也對這個世界造成威脅。「我相信它從核武將一無所獲」。

北韓國營的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1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最近2週針對南韓的核戰術演習,以抗議南韓和美國近來的聯合海軍演習。

南韓、日本和美國最近強化聯合海軍演習,激怒平壤當局,北韓將其視為入侵演習,並表示近期的飛彈發射是針對這類軍演必要的「反制措施」。

朝中社指出,北韓人民解放軍戰術核武部隊在9月25日到10月9日進行軍演,而最近的7次試射飛彈,已充分展現北韓核武部隊的戰力和實戰能力,隨時可從任何地點摧毀目標。

北韓國會上個月通過法案,規定核武使用條件等相關政策。金正恩強調,隨著新法頒布,北韓作為核武國家的地位已不可逆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