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峰會開幕 布林肯:專制政權利用科技破壞人權

  • 時間:2024-03-18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民主峰會開幕 布林肯:專制政權利用科技破壞人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在南韓出席民主峰會。 (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8日)在南韓表示,在面對威權主義者和專制政權試圖利用科技來破壞民主與人權時,應該運用科技來維護民主價值。

布林肯在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開幕致詞時,提到了捍衛民主是一項集體努力。他表示,志同道合的政府和他們的人民,正共同努力要促進自由且公平的選舉。

布林肯說,「隨著威權主義者和專制政權運用科技來破壞民主與人權,我們需要確保科技是用來維護和支持民主價值與規範」。

18日到20日在南韓召開的民主峰會,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的一項倡議,目的在促進民主陣營國家合作,今年則由南韓主辦。

布林肯除了出席這場峰會之外,也將和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會談。南韓外交部先前表示,雙方的會談將討論如何強化兩國的民主合作與韓美同盟,以及朝鮮半島區域與國際情勢等議題。

就在民主峰會登場之際,北韓今天發射了數枚彈道飛彈,這是平壤2個月來首度發射彈道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