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拉杜納上帝之手足球將拍賣 估最高340萬美元

  • 時間:2022-10-14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拉杜納上帝之手足球將拍賣 估最高340萬美元
馬拉杜納1986年引發全球爭議的「上帝之手」足球,11月將公開拍賣。(圖取自Graham Budd官網)

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時,以手撥進的那顆足球,將在下個月拍賣,估計最高可能以300萬英鎊(約340萬美元)落槌。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界盃8強賽時,帶領阿根廷對戰英格蘭。馬拉杜納在這場比賽獨自攻進兩球,帶領阿根廷隊以2比1氣走英格蘭。但賽後慢動作顯示,他的第一球其實是以手撥進,但當時裁判並未發現,從此這個爭議進球被稱為「上帝之手」(Hand of God)。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拍賣公司「Graham Budd Auctions」表示,競標將於11月16日開始,潛在買家可以從10月28日開始在網路上登記。拍賣公司表示,預計這顆球的售價將在250萬英鎊至300萬英鎊之間。

拍賣公司主席巴德(Graham Budd)發表聲明指出,「憑藉著圍繞這顆足球的歷史,我們預計拍賣會時,將會非常受歡迎」。

1982年,阿根廷和英國爆發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戰爭,導致兩國政治關係緊張。1986年兩國足球代表隊的這場世界盃8強賽,因此變得特別激烈。已故球星馬拉多納兩顆對比鮮明的進球,更引發話題。

對於剛在福克蘭戰爭戰敗的阿根廷人來説,贏球是最好的報復手段。馬拉杜納認為,這顆球是上帝對英格蘭人的懲罰。

除了這顆球之外,馬拉杜納在這場比賽所穿的球衣,今年5月在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的拍賣會上,以刷新紀錄的930萬美元落槌。

在此之前,體育賽事衣物最高的拍賣價格,是美國棒壇傳奇貝比魯斯(Babe Ruth)穿過的紐約洋基球衣創下的56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