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成立衛山拍賣本週末登場 鎖定新世代藏家

  • 時間:2023-06-07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成立衛山拍賣本週末登場 鎖定新世代藏家
英國藝術家MrDoodle塗鴉先生的《吻》(2019)。(衛山拍賣提供)

揮別疫情後,台北藝術圈這幾個月展覽、藝博會活動不斷,本週又有新成立的衛山拍賣將於6月8日至10日於Meta Sapce光境藝文空間預展,並於6月11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內湖區衛山拍賣Meta Space的「幻域」舉行首拍,目標迎接新世代且具國際視野與經驗的收藏群,創新策劃各種主題專拍。

衛山首場拍賣,領銜拍品為近年炙手可熱的英國千禧世代藝術家MrDoodle塗鴉先生的《吻》(2019),Mr Doodle在該作品中化身為熱戀中的主角,與情人相擁著,交融出一個巨大的愛心,創作靈感,向維也納藝術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吻》(1908)致敬。

日本藝術家山本麻友香大型油畫《企鵝男孩》(2021)。(衛山拍賣提供)

另一件拍品,則是近日在拍賣市場火熱的日本藝術家山本麻友香大型油畫《企鵝男孩》(2021),畫作中男孩的大眼睛洩漏了主角的敏感脆弱,漸層的藍綠背景凸顯孩童的蒼白,疑惑無助的神情,是渴望被關愛的感覺。

《動物人—長頸鹿》(2014)是藝術家小泉悟用日本傳統的木雕工藝,保留樸實的木雕手作感,披著動物外衣的小孩讓他成為當代藝術的話題人物。在長頸鹿的動物外衣裡,是一個孤獨的小孩,用眼神交換迷惘,迷惘孤獨的眼神中,若有所思的放空,小泉悟塑造出的敏感孩童,是我們每個現代人的投影,用藝術刻劃著孤獨,透過眼神凝望愛。


六角彩子設計的限量版瓷器《無題》(2021)。(衛山拍賣提供)

年輕新秀六角彩子2007 年在東京的拍賣市場嶄露頭角,2009 年就創下一波成交價高峰。這次衛山拍賣將帶來由她設計,世界著名的荷蘭Royal Delft博物館製作的限量版瓷器《無題》(2021),手繪簽名編號。作品呈現日本當代藝術特色與傳統荷蘭陶瓷工藝結合,呈現日本藝術家六角彩子融合中西方美學的野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