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畢卡索戴手錶的女人 1.39億美元落槌

  • 時間:2023-11-09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畢卡索戴手錶的女人 1.39億美元落槌
「戴手錶的女人」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億3,93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AFP)

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傑作之一「戴手錶的女人」(Woman with a Watch;Femme a la montre)8日晚間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1億3,93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這是畢卡索有史以來價格第二高的畫作。

蘇富比表示,這幅1932年的畫作,描繪的是畢卡索的情人兼謬思女神瑪莉-德雷莎‧沃特(Marie-Therese Walter)。在拍賣前估價超過1.2億美元。

這幅畫是蘇富比本周拍賣會的一部分,拍賣物件都是紐約收藏家蘭多(Emily Fisher Landau)的收藏。蘭多在今年去世,享嵩壽102歲。

蘇富比印象派和現代藝術部門負責人道茲(Julian Dawes)表示,這幅畫作「無論從哪方面看,都是傑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