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蒙世紀之跳奧運金牌拍賣 44.1萬美元落槌

  • 時間:2024-02-02 06: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貝蒙世紀之跳奧運金牌拍賣 44.1萬美元落槌
貝蒙世紀之跳奧運金牌,44.1萬美元落槌。 (AFP)

美國跳遠名將貝蒙(Bob Beamon)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跳遠金牌,1日在佳士得(Christie)拍賣會上,以44萬1,000美元的價格落槌。

貝蒙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一躍成名,以8公尺90的驚人成績,締造奧運和世界跳遠新紀錄,也因此建立了所謂的「貝蒙障礙」。

這個世界紀錄保持了23年之後,一直到1991年東京世界錦標賽,才被同樣來自美國的運動員鮑爾(Mike Powell)打破;但目前仍是奧運的最佳紀錄。

今年77歲的貝蒙在拍賣會前告訴法新社,「現在是我傳遞它的時候了」。

在不斷成長的體育紀念品市場中,佳士得的專家對貝蒙這面金牌的估價,在40萬至60萬美元之間。

貝蒙表示,「拍賣是展示獎牌的絕佳方式,也是保存記憶的絕佳方式」,希望能交給「了解運動成就重要性」的買家。

佳士得拒絕透露這枚獎牌的買家。

這是佳士得「尊尚珍品」(Exceptional Sale)拍賣會一系列拍品之一,總共以68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其中包括披頭四(the Beatles)的一幅畫作。

貝蒙說,他仍然記得1968年10月18日「非凡的一天」,當時他在預賽兩次跳躍失格而幾乎要錯過了比賽。但是「那天…對我來說,一切都很完美。風很完美。我跳的時候天氣很完美…我跳完之後就開始下雨了」。

貝蒙說,「我在預賽中犯了幾個錯誤,我想確保在決賽中,我會得到一個公平的跳躍,一個合法的跳躍」,「但令我驚訝的是,這不僅僅是一次跳躍而已,而且是歷史上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