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南韓爭辦世博會 BTS今晚釜山開唱

  • 時間:2022-10-15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支持南韓爭辦世博會 BTS今晚釜山開唱
支持南韓爭辦世博會,BTS今晚釜山開唱。 (圖:推特@BIGHIT_MUSIC)

路透社報導,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將在今天(15日)重聚,在釜山(Busan)舉辦一場免費的演唱會。南韓政府和這個位於南部的港口城市,希望爭取到2030年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 2030)的主辦權。

BTS這場演唱會將在晚間6時(台灣時間5時)舉行,預料將吸引10萬名粉絲前往釜山的體育館和指定區域。

這個7人團體在6月宣佈暫停團體音樂活動、進行個人活動,引發人們對BTS未來的質疑。

BTS最年長的成員、明年將滿30歲的Jin,正面臨南韓的義務兵役問題。南韓國防部長8月時表示,BTS在服役期間仍可能前往海外演出。

根據一項在2019年修訂的法律,獲得全球公認的K-pop明星,將可延後服役至30歲。南韓所有18至28歲身體健全的男性都必須服役,這是防禦擁核北韓的部分努力。

根據世博會的組織單位─國際展覽局(International Exhibitions Bureau,BIE)表示,包括南韓、義大利、烏克蘭和沙烏地阿拉伯等4國,已提交主辦2030年世博會的候選資格。主辦國花落誰家預料將在明年揭曉。

BTS在7月時被任命為2030年釜山世博會的宣傳大使。

2013年6月出道的BTS,走紅程度已經橫掃全球,他們在去年成為第一個拿下全美音樂獎(American Music Awards)年度藝人的亞洲樂團,並在5月前往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討論針對亞洲人的仇恨犯罪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