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SM娛樂收購戰 南韓科技巨頭Kakao出價逾9億美元

  • 時間:2023-03-07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SM娛樂收購戰 南韓科技巨頭Kakao出價逾9億美元
南韓科技集團Kakao7日向K-POP娛樂公司SM娛樂(SM Entertainment)提出公開收購案,擴大與BTS經紀公司HYBE的收購戰。圖為SM娛樂。(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南韓科技集團Kakao今天(7日)向K-POP娛樂公司SM娛樂(SM Entertainment)提出一項1.25兆韓元(約9億6,200萬美元)的公開收購案,升高了與防彈少年團(BTS)經紀公司HYBE的收購戰。HYBE先前的提案未能獲得SM投資人足夠的支持。

這項收購案讓SM股價今天上漲近15%到14萬9,200韓元,僅略低於Kakao以每股15萬韓元收購這間娛樂公司多達35%股份的提議。SM旗下知名K-POP團體包括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NCT跟Aespa。

身為南韓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平台,Kakao正積極拓展進入娛樂產業,目前已擁有一間小型K-POP娛樂公司星船娛樂(Starship Entertainment)。

在Kakao跟其子公司Kakao Corp娛樂向SM提出收購案之前,南韓一間法院接受了SM創辦人並曾是其最大股東李秀滿(Lee Soo-man)的一項請求,阻擋Kakao稍早與SM的協議,該協議原本將使Kakao成為該娛樂集團的第二大股東。

李秀滿在上個月生效的一項協議中,把他在公司的15%持股賣給對手HYBE,為這家在數十年前引領K-POP產業的公司開啟了一場收購戰。

近年因男子團體BTS走紅全球而超越SM的HYBE,計劃透過一項公開收購額外買進SM 25%股權。但投資人並不支持這項以每股12萬韓元價格收購的提案,因為預期對手Kakao也將提出收購案。

在SM已持有近5%股權的Kakao表示,控制SM達40%股權的計畫,將強化它與SM的策略性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