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SM娛樂經營權大戰 BTS經紀公司宣布中止併購

  • 時間:2023-03-12 12: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SM娛樂經營權大戰 BTS經紀公司宣布中止併購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經紀公司HYBE。 (圖:取自公司官網)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經紀公司HYBE今天(12日)表示,該公司不會繼續併購對手SM娛樂(SM Entertainment)的計畫,結束了數個星期對這家公司經營權的爭奪戰。

在HYBE從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Lee Soo-man)手中收購了將近15%的股權後,HYBE與南韓網路巨擘Kakao展開競爭,這使得SM娛樂的股價在一個月內翻倍。

HYBE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有鑑於近期的發展,HYBE與Kakao就此事進行了討論,並達成了一項協議,暫停取得SM經營權的程序。」

HYBE稱中止併購理由是,這對HYBE股東價值「可能的負面影響」,以及近期與Kakao的競爭已經導致市場過熱,並補充說收購SM的價格已經超過了公平的收購價格範圍。

HYBE說:「同時,兩家公司同意在與他們的平台有關的事務上進行合作。」

SM娛樂是由李秀滿創辦,他被譽為是「K-pop教父」,並且是寶兒、少女時代、東方神起等上個世代南韓偶像明星的重要推手,為南韓流行音樂產業今日的成就鋪路。

但是,權力鬥爭的跡象浮上檯面,包括李秀滿的侄子李成洙(Lee Sung-soo)在內的SM共同執行長,宣布了一項明顯將李秀滿排除在外的公司新計劃,這導致他將其股權出售給HYBE。

此舉使得HYBE成為SM最大單一股東。但SM娛樂領導階層辯稱,這相當於惡意收購,將導致HYBE的壟斷,並損害K-pop產業的巨大潛力。

為了奪回經營權,SM領導階層找來了南韓的Kakao。

這家現金充裕的科技集團,擁有該國最受歡迎的通訊應用程式,並一直尋求購買SM的控股權,來阻止HYBE。

SM娛樂預計在3月31日召開股東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