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TS第2人 防彈少年團 j-hope將唱從軍樂

  • 時間:2023-02-27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BTS第2人 防彈少年團 j-hope將唱從軍樂
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第二位成員j-hope也開始了服役的程序。(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報導,在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最年長的成員Jin入伍當兵的2個月後,經紀公司人員今天(27日)證實,第二位成員j-hope也開始了服役的程序。

在南韓所有健康的18歲到28歲男性,都必須當兵大約2年。BTS成員去年表示,他們全員都將入伍服役。

30歲的Jin在允許的範圍內延遲兵役後,已經在去年12月入伍。

BTS所屬經紀公司「BigHit Music」26日發表聲明指出,29歲、團內年紀第二大的j-hope,已申請結束他的入伍延後。

聲明中說,「我們想要通知粉絲們,j-hope已開始軍事入伍程序」,「懇請你們繼續關愛與支持j-hope,直到他完成服役並且安全歸來」。

南韓2019年的一項修法准許全球知名的K-pop明星,可以將兵役延後到30歲。

部份國會議員推動比照類似奧運和亞運(Asian Game)金牌得主、以及一些古典音樂家,來大幅減少他們的服役要求,但這項努力收效甚微。

南韓國防部長已表示,BTS在成員服役時仍可到海外表演。

BTS這個7人天團廣被視為南韓有史以來最大的文化現象,並且是第一個榮獲葛萊獎(Grammy)提名的K-pop樂團。

BTS在去年6月宣佈「單飛不解散」,令粉絲大感震驚。團員們以疲憊、壓力和希望追求單飛事業為由,表示將暫時中斷團體活動,集中心思在各自的專輯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