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防災爭議連環爆 柯P挨批

  • 時間:2022-10-19 1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北市防災爭議連環爆  柯P挨批
台北市因豪雨出現多起災情,市長柯文哲未在第一時間北返坐鎮引發爭議,柯文哲(前中)表示,作秀是很重要的工作,今天就出來給大家看一看。(台北市政府提供)(圖:中央社)

颱風尼莎所帶來的豪雨災情連日延燒,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眾矢之的,災情進一步連動選情。尼莎外圍環流16日為北台灣帶來豪大雨,首善之區的台北市,災情數卻居全國之冠,而柯文哲16日當天人卻在南投、台中等地為民眾黨提名人輔選,結果遭藍綠市議員及受害民眾砲轟無心市政後,才臨時取消輔選行程北上趕赴勘災,綠營則猛批柯文哲忘卻市長身分,應被人民唾棄。

南下輔選挨轟 柯稱勘災是作秀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6日統計,颱風尼莎造成全國268件災情,多為積淹水和路樹倒塌,其中台北市災情數居冠、多達208件,包含陽金公路中興路口、內湖區康樂隧道口邊坡接連發生土石崩落,還有百齡橋下多輛車泡水等。

針對外界的批評,柯文哲17日到基隆河十號疏散門,視察堤外停車與水門開啟狀況,並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說,他最討厭平常不努力,出事了才跑去災害應變中心裝模作樣的人,不過,他現在知道了,長官除了「建立制度、緊急、例外」3件事外,還有第4樣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作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說,跟市民說明是重要的,扭曲市政透明度不好。

簡訊慢半拍 廠商受困堤防外 

另外,颱風尼莎豪雨引發北市關水門標準作業程序SOP爭議,有音樂節廠商一度被困在堤防外。

柯文哲18日被媒體追問北市府LINE群組16日關水門通知時間過晚一事。柯文哲回應指出,16日下午3時55分就通知過一次,4時41分是補發,並坦言「強降雨真的比較麻煩」,反應時間比較短,颱風跟強降雨SOP要分開。

世界音樂節承辦單位風潮音樂指出,音樂節部分人員於下午5時10分打算離開時,發現水門已經關閉,但直到下午5時20分才收到水門關閉通知,之後在消防隊等多方協助下,所有人員陸續脫困撤出。

車輛淪泡水車 柯籲國民自我負責

至於台北市百齡橋下停車場多輛車子淪泡水車,車主紛紛責怪台北市政府關水門「太晚通知移車」,柯文哲17日指出,要國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柯文哲表示,將與中央緊密合作建立更即時的預警系統,並優化既有堤外停車通知系統,政府盡到通知責任,國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能被政府通知後仍不移車,事後卻叫政府賠償。

針對此事,柯文哲18日又表示,停車管理工程處發了2萬多封簡訊通知移車,如果有民眾反映沒收到,市府就來查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