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解除 COVID-19最高警戒仍為之過早

  • 時間:2022-10-20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解除 COVID-19最高警戒仍為之過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O / Lindsay Mackenzie)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19日表示,要解除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危機的最高層級警戒還為之過早,儘管近來取得進展,但這種流行病仍是全球衛生的緊急事件。

世衛緊急委員會上週開會時作出結論,全球COVID-19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這是世衛在2020年1月30日宣佈的最高警戒層級,當時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只有不到100起病例,而且沒有死亡通報。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9日告訴記者,他同意緊急委員會的這項建議。

譚德塞在日內瓦總部表示,世衛緊急委員會強調強化監測的必要性,並讓最危險族群獲得更多的篩檢、治療和疫苗。

自從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向世衛組織通報的確診病例已超過6.22億例,染疫死亡人數超過650萬人,儘管這些數據被認為是嚴重低估。

根據世衛的全球疫情形勢表,過去24小時通報新增26萬3,000起病例,而過去一週通報的死亡人數為856人。

譚德塞19日坦承,自從大流行開始以來,全球形勢已明顯好轉,但他也警告說,「病毒持續變化,仍存在許多風險與不確定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