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各產業疫後開創商機 在全球續占關鍵地位

  • 時間:2022-10-28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各產業疫後開創商機 在全球續占關鍵地位
蔡英文總統接見「111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台灣餅得獎人」。(總統府 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接見「111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台灣餅得獎人」。總統表示,台灣邊境已開放,國際交流將更加活絡,她希望各產業都能在疫後開創更多商機,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占有關鍵地位。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今年的得獎者來自許多不同領域,不但肯定所有得獎者在企業經營的卓越成就,也見證台灣在產業面向都各自有蓬勃的發展。

總統也特別指出,台灣已在10月13日鬆綁邊境管制,她希望各產業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能夠打開更多商機。總統:『(原音)疫情期間感謝各位業界先進跟政府一起打拚,這個月13日我們已經正式開放,各種國際交流都會陸續地恢復,也會更加的活絡。希望我們各個產業領域的先進都能夠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打開更多新的商機,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的一席之地。』

總統指出,今年優良商人得獎人涵蓋了台灣六大戰略產業中的半導體業、電子業及製造業者,也有許多台灣的隱形冠軍,像是大瓏企業在全球醫療器材,尤其是電燒手術刀,便佔有關鍵地位;另外,薛長興公司也積極研發自製關鍵材料,潛水衣布市占率居全球第一,都充分展現出台灣企業創業、創新的研發精神。

總統也指出,台灣的經濟發展非常多元,在邁向國際化的同時,在傳統產業也不斷創新,帶來非常大的商機,這次優良老店、菁英老店及台灣餅的得獎人便都具有傳承與創新的特質。

至於今年的優良外商得獎人,來自綠能、金融、醫藥及通訊產業等領域。總統指出,台灣正努力邁向2050淨零轉型,她感謝外商和台灣分享寶貴經驗,共同促成世界整體的永續發展,尤其是荷蘭商海尼根台灣公司今年決定在台灣設廠,要深耕台灣。同時,總統也感謝優良駐台商務單位負責人,為台灣和許多重要的國際夥伴促成了很多重要的經貿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