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送星艦上軌道 NASA:目標12月升空

  • 時間:2022-11-01 2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斯克送星艦上軌道 NASA:目標12月升空
SpaceX過去曾成功試射星艦(Starship)原型火箭。(圖取自推特)

美國官員31日表示,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目標在12月初首度發射「星艦」(Starship)火箭系統進入軌道。

路透社報導,這是一次關鍵的示範飛行,因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SpaceX多年來尋求從公司位於德州的發射設施,將自家高聳的新一代火箭系統送上軌道。這家私人企業在當地僅發射過「星艦」上半部分的原型,升空到約10公里的高度,主要是測試著陸。

12月的任務將首次測試整個系統,搭載SpaceX高70公尺的超重型(Super Heavy)推進器,將50公尺高的「星艦」太空船送入軌道。

負責監督署內登月計畫「阿提米絲」(Artemis)發展的NASA高階官員基拉西奇(Mark Kirasich)在NASA諮詢委員會直播會議上說:「我們追蹤4次星艦主要飛行活動,第1次飛行將在12月登場。」

根據SpaceX去年提交的監管文件,超重型推進器將返回陸地,星艦太空船則在約90分鐘後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在夏威夷外海數十公里處濺落。

火箭進一步地面測試和監管審查可能會導致首次軌道任務推遲到12月後。負責監督商業發射場安全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尚未對SpaceX任務授予許可。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發言人31日表示,「唯有在SpaceX提供所有重要資料且署內可以徹底分析之後」,才會決定是否授予SpaceX許可證。

SpaceX未回應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