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第2枚間諜衛星 成功送入目標軌道

  • 時間:2024-04-08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南韓第2枚間諜衛星 成功送入目標軌道
南韓第二顆自製間諜衛星在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送上太空後,已成功送上軌道。(AFP)

南韓國防部今天(8日)表示,南韓第二枚自製間諜衛星已經被成功的送上軌道。它是從美國太空中心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

南韓去年12月證實成功發射首枚軍事間諜衛星,該枚衛星也是由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送上太空。

南韓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軍的第二枚偵察衛星在上午9時2分(台北時間8時2分)成功與發射載具分離,並進入目標軌道。」

國防部補充:「我們計畫將透過與海外地面站的通訊,來證實這枚衛星是否正常運行。」

這些最新發展加劇了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在此之前,北韓於去年11月發射了他們的第一枚軍事衛星。

根據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的報導,南韓的第一枚衛星已經傳送平壤市中心的高解析影像給首爾當局,並且預計最早於6月開始其完整的任務階段。

首爾計畫在2025年之前發射總共5枚軍事間諜衛星,以提高對北韓的監控。

根據南韓政府國營電視台「KTV國民放送」(KTV)報導,只要這5枚衛星全部進入軌道並開始它們的任務,南韓軍方將能利用約每隔2小時送回的影像,監視北韓的關鍵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