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少康涉政媒兩棲? NCC:須先釐清黨務人員定義

  • 時間:2022-11-02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趙少康涉政媒兩棲? NCC:須先釐清黨務人員定義
NCC發言人翁柏宗2日表示,趙少康是否違法,須先釐清所謂「選戰操盤手」是否符合「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的定義。(吳琍君 攝)

1126大選在即,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卻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中廣董座趙少康違法「政、媒兩棲」;不過NCC今天(2日)表示,須先釐清「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的定義;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不滿電視辯論會未邀所有候選人參加,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NCC改善,NCC則表示「靜候法院裁決」。

九合一選戰日趨白熱化,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日前依據與蓋洛普合作的民調結果,公開倡議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棄保,交換爭取台北市長和新竹市長大位。結果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向NCC檢舉趙少康「自爆政黨選戰操盤手身分,政媒雙棲,違法也不合專業倫理」。

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2日表示,根據「廣播電視法」的規定,「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的公職人員,不能投資廣播、電視」,因此趙少康是否違法,須先釐清所謂「選戰操盤手」是否符合「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的定義。翁柏宗說:『(原音)「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的定義是甚麼?就是「廣播電視法」第5條之1的第4項跟第5項,是「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能擔任廣播、電視事業之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那這個點就是在我們廣播電視法的施行細則第3點有講說,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指的是「政黨黨章、組織架構明定職位之人員」。那她講的這個甚麼「操盤手」,是不是「政黨黨務工作人員」?這個NCC委員會議可能要去認定。』

另外,針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不滿三立與TVBS即將於5日共同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但是僅邀請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與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參與,其他9位候選人都被排除在外,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假處分,要求NCC及中選會命電視台邀請所有候選人參與辯論,否則應停止播送。翁柏宗則表示,「NCC 不會介入廣播、電視節目的規劃及內容排播」,因此只能「靜候司法裁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