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旅展盛大開幕! 總統: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觀光 (影音)

  • 時間:2022-11-04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北國際旅展盛大開幕! 總統: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觀光  (影音)
蔡英文總統(中)與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左)、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中右)4日為2022台北國際旅展舉行啟動儀式。(吳琍君 攝)

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22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4日)起一連4天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蔡英文總統也親臨開幕致詞,並表示,台灣國境解封、開放國際觀光後,迄今已有52團來到台灣,相信未來復甦的腳步將越來越快,也呼籲業者和政府一起努力,把握機會,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的觀光!

台灣國境解封後首場大型國際實體旅展「ITF台北國際旅展」4日在一群泰國舞者以及「福爾摩沙合唱團」演唱的台灣組曲下,於台北南港展覽館拉開序幕。包括蔡英文總統及各國使節都蒞臨這場開幕盛會。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強調,這場旅展是台灣重啟國際旅遊的重要象徵,呼籲業者和政府一起把握機會,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的觀光!總統說:『(原因)現在我們已經開放,國際旅客一團接著一團地來,截至10月底,已經有52團來到台灣。我們相信這個復甦的腳步會越來越快,我也要請所有的業界朋友跟政府一起繼續努力,一起把握這一波的機會,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的觀光,創造國內外旅遊更好的發展,也為產業帶來更大的商機!』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則表示,今年的ITF的展出攤位較去年成長了50%,總計有71個國家/城市、40多家大型旅行社、130幾家飯店業者、餐廳,以及國內外7大航空公司,總計1,200個攤位共襄盛舉,象徵台灣的國際旅遊正式鳴槍起跑,準備迎接疫後的國際觀光榮景。葉菊蘭說:『(原音)我們面對危機、掌握契機、能夠抓緊商機,這是最好的時刻,觀光協會永遠跟大家在一起走向國際,共同來迎接無限美好的旅遊藍海!』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肯定台灣觀光產業在旅展現場展現的活力,讓政府對疫後台灣的觀光復甦充滿信心,希望透過這次旅展,讓台灣的觀光與世界接軌。王國材說:『(原音)台北國際旅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內外旅遊平台,透過這個旅遊交易的舉辦,台灣業者將與世界接軌,也向全世界業者說,台灣準備好了,歡迎來台灣!』

今年的ITF以「永續旅遊」為主題,醫護警消均可免費逛展,希望啟動大家環遊世界、包括台灣的夢想旅程。

迎接解封新生活,蔡英文總統親自參加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22ITF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