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再搗彈 美副總統賀錦麗曼谷召集領袖峰會

  • 時間:2022-11-18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北韓再搗彈 美副總統賀錦麗曼谷召集領袖峰會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在曼谷的區域峰會場邊召集一項世界領袖會議,討論關於北韓發射飛彈一事。(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

一名白宮官員今天(18日)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在曼谷的區域峰會場邊召集一項世界領袖會議,討論北韓的飛彈發射。

北韓今天再次發射了一枚疑似洲際彈道飛彈(ICBM),落在距離日本只有200公里(130英哩)的地方。該名官員表示,賀錦麗將與澳洲、日本、南韓、加拿大、和紐西蘭領袖,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的場邊舉行會議。

南韓軍方與日本防衛省今天都證實,北韓在今天早上10點18分左右,再度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飛彈,這是北韓連續兩天武力示威。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發射的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EEZ)海域。

日本表示這枚飛彈落入日本水域,而它的射程可達美國本土。北韓緊張日益升高,美國情報資訊認為,北韓正準備進行第七次核子測試。

白宮稱北韓這項最新的試射是「明目張膽的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且在這個區域「不必要的升高緊張」。

正在曼谷參加亞太經合會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我們已經對以前所未有頻率不斷挑釁的北韓,提出強烈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3日與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於柬埔寨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場邊進行了三方會談,會後並對北韓核子測試發出一項聯合警告。北韓則聲稱這場三方會議是美國對北韓敵意的證明。

賀錦麗這次代表美國出席曼谷的亞太經合會峰會,拜登因孫女的婚禮提前返回華盛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