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捷機房火警 列車突停百餘乘客冒險走軌道疏散

  • 時間:2023-10-17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桃捷機房火警 列車突停百餘乘客冒險走軌道疏散
桃園機場捷運泰山站16日晚間機房內消防設備啟動,大批警消獲報到場戒備,列車一度停止運行。(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桃園機場捷運泰山站機房16日晚間發生火警,有列車也在距離泰山貴和站前不遠處突然停止,上百受困旅客在桃園捷運人員引導下,冒險循著已斷電的軌道旁步道走到車站後疏散。

新北市警消16日晚間8點47分接獲通報,機捷A5泰山站發生火警,警消到場發現是2樓機房的消防設備啟動,現場警消表示,由於消防設備啟動後,會噴出消防用的惰性氣體,因此,人員只能暫時在機房外等候,等消防氣體消散後才能進入查看。

警消共出動15車46人到場戒備,但現場沒有明顯火煙,機房外並無火煙跡象,直到晚間9時51分才能進入查看。警消指出,現場為捷運的電力機房,初步查看機房內無明顯火煙,但機房內第3軌電力機櫃訊號異常,因此火警原因將交由桃捷公司與火調人員調查。

警消表示,當機房啟動消防設備時,機捷部分路段的列車都停止運作,其中有一列車從泰山站往A6泰山貴和站方向行進,就在距離泰山貴和站約400公尺處停止運行。

警消提到,在警消協助下,桃捷站務人員依任務編組引導受困旅客,行走軌道旁步道至泰山貴和站疏散。根據桃捷行控中心統計,共疏散120人,所幸無人受傷,結束一場虛驚之旅。

桃捷公司表示,受影響者約1000人,7天內可辦理退票,如果是使用TPASS定期票者,將以補償一次票方式辦理;至於事故原因仍待後續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