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與正批安理會雙重標準 矢言硬碰硬到底

  • 時間:2022-11-22 21: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金與正批安理會雙重標準 矢言硬碰硬到底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22日公開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只檢討北韓發射飛彈的做法「雙重標準」。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今天(22日)公開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只檢討北韓發射飛彈的做法「雙重標準」,表示將為守護國安採取「超強硬」態度到底。

韓聯社報導,金與正今天睽違3個月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公開談話,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公開會議討論北韓試射火星-17飛彈,卻對美國及南韓造成北韓的威脅性視而不見,是「明顯的雙重標準」。

金與正嘲弄道:「可笑的是美國在公開會議結束後忍不住不滿情緒,帶著英國、法國、澳洲、日本、南朝鮮(南韓)等烏合之眾發表『共同聲明』,發洩他們沒能實現不純企圖的氣憤。」

聯合國安理會21日在紐約總部召開會議討論北韓18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問題,但據說因中國及俄羅斯主張北韓這次行動起源於「美國挑釁」,未能發表公開聲明譴責。

美日韓等14國會後則在場外另外發表共同聲明,譴責北韓發射飛彈,並敦促北韓採取非核化措施。

金與正代表北韓政府強烈譴責「美國及其屈從反動份子」這種侵害北韓主權,且為朝鮮半島局勢推向新危機的政治挑釁。

「為守護我國安全行使自衛權的行動,絕不允許任何人指手畫腳,我方會採取超強硬態度到最後」,金與正強調,美國無論用什麼方式都無法動搖北韓的自衛權,若繼續執著於這種「反共和國」的敵對行為,將面臨致命安保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