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與正:平壤拒絕任何與日本接觸

  • 時間:2024-03-26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金與正:平壤拒絕任何與日本接觸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26日)表示,平壤將拒絕與日本進行「任何接觸或談判」,在此前一天,金與正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有意與金正恩進行峰會。

東京與平壤的關係向來緊張,包括針對長期以來的綁架爭端以及北韓的武器發展計劃,但岸田最近表達希望改善雙方關係的意願,平壤也暗示並不反對。

岸田曾於去年表示,他願意「無條件」會見金正恩,並表示東京願意解決所有問題,包括北韓特務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綁架日本公民的問題,這在日本仍然是一項敏感的問題。

北韓主要發言人之一的金與正25日表示,岸田已提出與平壤領導人舉行峰會的要求。她並補充說,如果東京不改變其政策,峰會不太可能舉行。

但她今天表示,平壤將拒絕與日本進行任何接觸,理由是東京缺乏建立兩國「新」關係的「勇氣」,包括針對綁架問題和北韓軍事計劃的立場。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報導,金與正表示,北韓「再次清楚地了解了日本的態度,因此,我方將不會給予關注並拒絕與日方進行任何接觸和談判」。

她補充說:「朝日峰會不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國名全稱)所關心的問題。」

岸田今天表示,他了解媒體對金與正言論的報導,但「不會對這些言論發表評論」。

他說:「日本將繼續努力,根據我們現有的政策解決與北韓的各種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